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反腐时评 >

纠“四风”要一刻不停歇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03 14:49   

 2019年2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人民银行系统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例引人关注: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张萌超标准乘坐飞机头等舱66次、公务舱1次,超标金额190110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自上而下,党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然而,中央八项规定这条“高压线”,还是有人一再触碰。张萌作为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不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却贪图享受、铺张浪费,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是典型的“四风”问题。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 奢靡之风盛行,会极大的败坏党风政风民风。从纵欲横行的古罗马帝国到苏共的豪奢,从“商女不知亡国恨”的南唐后主到“岂宜重问后庭花”的陈后主,从大清帝国的八旗子弟到国民党在大陆的溃不成军,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周期律,无不演绎着由奢而亡的历史悲歌。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伊始就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大力提倡艰苦奋斗。我们党是靠共产主义凝聚党心民心,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到人民拥护,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损害着党的肌体健康和良好形象,损害着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生命线。

  善恶之习,朝夕渐染,易以移人。奢靡之风腐蚀人们灵魂,败坏社会风气,尤其是部分党员干部的奢靡行为,有着极为恶劣的示范效应,如果党员领导干部贪图享受、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社会上就一定会跟风,老百姓之间也会互相攀比,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将渐行渐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思想教育不能休息,监督执纪不能停息,“四风”问题不能姑息。“治乱世当用重典、治重疴当用猛药”,对于四风问题,我们要发现一个惩处一个,从“小”抓起,在党员干部心中生“畏”,纠“四风”成果才能真正惠及民生,才能让群众享受风清气正的美好生活。(驻萍乡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尹维)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