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反腐时评 >

莫让歪嘴的和尚念错了经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8 10:06   

无锡某幼儿园35名幼儿被列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对象这一事件,显然是典型的形式主义,相关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没有给予严肃的理解,工作开展不仅存在机械执行,搞一刀切的问题,甚至有滥用行政权力的嫌疑。

  扫黑除恶是党和国家推进社会治理的重大举措,本意是惩恶扬善,维护良好法制社会秩序,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安宁的生活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中主动作为,层层落实,积极推进是好事,毕竟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好事要做好,好经须念好,相关部门本应当结合实际准确理解文件内容精神,明确恶势力认定标准,才能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但绝不能不管辖区什么单位,都发去一张表,就算完成了“涉黑涉恶”情况的摸排任务,把这种摸排被当作硬任务来完成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可谓歪嘴的和尚念错了经。

  任何一个部门,对待上级下发的政策文件和工作部署,秉持严肃对待的态度,认真研读是基本前提,在此基础上,应该结合自身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周密详实的部署,对接上级的要求,这样才能将政策一级一级传达贯彻落地,而不是单纯的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而经此一事,各地部门也应该以此为鉴,清醒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聚焦突出问题,坚决纠正、破除形式主义顽症,叫停劳民伤财的一刀切,切莫让歪嘴的和尚念错了经。(泰和县纪委监委 刘晓雪)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