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反腐时评 >

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不忘初心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8-08 10:10   

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何为初心?一个人的初心是前进路上的不竭动力,是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是防入歧途的长鸣警钟。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的专责监督机关,全力守护着我们党内的政治生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则需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守护好自己的初心,才能完成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

  不忘忠诚的初心,方能一路勇往直前。天下至德,莫过于忠。革命的道路上从来都是荆棘密布的,多少年来,无数纪检监察干部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抛洒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安定祥和、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而这一切首先离不开的就是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之心,正是因为他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保持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对党的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将其凝聚到灵魂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不忘为民的初心,方能勇于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任重而道远。多少奋战在纪检监察事业一线的干部们,为了攻破一个留置案件,为了调查一个群众信访件,为了撰写一份巡察报告……自觉承担着高强度和高压力的工作任务,默默地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他们也有遗憾,但他们不曾后悔。正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秉承着这份为民服务的初心,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舍小家顾大家”,才能真正赢得民心,真正做到执纪为民。

  不忘纯洁的初心,方能锻造执纪铁军。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捍卫者,手中掌握着监督执纪权力,经常会遇到金钱、权力或者美色的诱惑,面临着被腐蚀的风险和考验。一旦被诱惑蒙蔽,被利益驱使,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就会走上远离党和人们的道路,逐渐堕向违纪违法的深渊。正人者必先正己,执纪者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廉洁自律的楷模,要经得住考验、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渝水区纪委监委 简晏红)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