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反腐时评 >

记民于心 诉情于行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8 09:3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风肃纪反腐,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既体现了习总书记时刻将“人民”二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民本情怀,也为特殊时期做好民生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守住“发展底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不是抽象的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对领导干部而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很重要的是要摆正经济增长与改善民生的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突出的短板主要在民生领域,发展不全面的问题很大程度上也表现在不同社会群体民生保障方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任务很重,民生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也在集聚增加,这就需要我们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遵守“法纪约束”。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如果任凭腐败蔓延,就会丧失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近八年来,党中央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反腐败力度之大、成效之巨,世所罕见。实践证明,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无比信任和衷心拥护,众志成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树立“行动标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做好民生事,关键在行动、在落实。党员干部切忌只说不做,成为“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应当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用心用情做“行动派”,带着问题、感情和责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经常深入群众交心谈心、收集民意、纾忧解难。切实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搭建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民情收集平台,完善收集、办理、问效等工作机制,把群众满意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唯一标准。同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实”字托底、“干”字为先,不慕虚荣、不务虚工、不图虚名,依靠实干实绩争取群众信任。

  “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这是庄严的承诺,也是行动的号令。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百姓的烦心事变成舒心事,各级党员唯有担当履职尽责,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樟树市张家山街道 胡美飞)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