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反腐时评 >

敢为不妄为才是真作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9-18 10:34   

从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看,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有权就任性,不仅花钱“一支笔”,把公款当成自己的钱随意支配,而且决策“一言堂”,重大事项全凭个人说了算。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不仅不收敛,还大言不惭自己是敢作敢为有魄力有担当。事实上,不讲规矩、没有敬畏的“敢作敢为”无异于任性妄为。

党员干部必须清楚,敢想敢为不是我行我素的恣意妄为。困难挑战当前,敢为是不退缩、不躲避,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解决问题,追求的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果罔顾党纪国法,对权力无所顾忌肆意滥用,就容易滑向任性妄为,就会损害群众利益,败坏党和政府形象。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党员干部必须要有大刀阔斧的魄力,要有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一股冲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繁重,更需要党员干部积极担当、敢于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里要有一杆秤,明白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怎么干才利国利民、怎么干才能惠及长远。唯有敢为不妄为,才能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刘晓雪)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