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反腐时评 >

该为子女谋什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12-22 17:37   

日前,原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曾令亮受贿案一审宣判,曾令亮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00万元。之后不久,其子曾国光也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0万元,违法所得被追缴。父子二人同日被查、双双入狱,令人唏嘘。

严是爱、松是害。对于这样的道理,曾令亮并没有想明白。在他看来,儿子曾国光在派出所工作过于辛苦,于是就安排曾国光与商人交往“做生意”,最终导致二人相互利用,走向违纪违法深渊。调查显示,曾国光与父亲曾令亮通谋共同受贿金额超1800万元。“我后悔和深深忏悔的一件事,就是我带着儿子一起贪腐给他带来了深深的伤害……”面对惨痛的家庭悲剧,曾令亮倍感自责但为时已晚。

“爱其子而不教,犹为不爱也;教而不以善,犹为不教也。”关心关爱子女,希望子女幸福,是为人父母者的共同心愿,但如果以公权力谋划子女的未来,恰恰是害了他们,曾令亮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究竟是在严加管教中为子女计深远,还是在袒护纵容中为其招祸,这个问题,值得为人父母者深思。(王李彬)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