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文荐读 >

学习到底 改造到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06-07 09:31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免疫力,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学习到底、改造到老。

学习使人笃志、智慧、明理,也能使人少犯错、不犯错。工作中不难发现,热爱学习、恒久学习的人,不仅学识深厚,工作得心应手,而且修养良好,作风深得人心。相反,坐不了冷板凳、学习浅尝辄止的人,不是工作出差错,就是作风破底线。纵观那些被查被纠党员干部的原因剖析,大都是“学习不够”“对党纪法规知之不够”之类。也难怪,新知识层出不穷,新规矩不断出台,不坚持持久学习,自然会导致无知而盲、无知而错。

如果说学习是吸收,那么改造就是消化,就是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周恩来同志说:“每个党员从加入共产党起,就应该有这么一个认识:准备改造思想,一直改造到老。”党性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升,需要持之以恒、终身改造。革命者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坚持改造到老、革命到永远。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不断纠正错误、完善自我,努力使思想境界、精神状态昂扬向上,才能摒弃“藏在皮袍下的小”,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