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文荐读 >

奋斗人生有亲情相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6   

发一句“妈妈我饿了”,看母亲大人各路“神回复”。春节前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这则信息引发热议。仔细看看这些母亲的“神回复”就知道,纪检监察干部们,无论在外如何坚强,在父母的眼中,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永远离不开他们的关爱。

父母之爱是最没有条件的,是一种内心本真的自然流露。儿女出门在外,对父母来说,就是无法放下的牵挂和不由自主的担心,他们的叮咛和嘱咐,是亲情的真情流露。从家庭走向社会,以亲情带动奋斗,化为拼搏的动力,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温馨的话题。

对于亲情和思念,古人用“每逢佳节倍思亲”道出两种情形:团圆时的美满祥和,离别后的牵挂思念。亲情温暖着人的心灵,缺少了这份温暖,人生就会感到冷寂和孤独。亲情是人生的“加油站”,蓄积继续前行的力量。

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就要到了。永远刻印在心底深处“家的味道”,是我们无法割舍的羁绊。这种浸润着家人疼爱的特殊味道,是儿时成长的记忆,是历久弥新的思念,更是珍藏在心底的丝丝缕缕的亲情。因为心中有爱,便有了日夜兼程的勇气和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最精彩。当今时代,工作上的繁忙让拼搏奋斗的人们常常感到“分身乏术”,但千万不能因此就忽视家庭。工作和家庭都很重要,二者相辅相成,不可或缺。工作上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平时也要尽可能关心家人,与家人一同营造温馨的港湾,收获家庭的美满。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管时代如何发展,以家庭美德托起社会公德,让家庭风尚护佑时代风尚,国家和社会的风气才会保持良好,不断向上。我们每个人都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工作目标激励和家庭亲情滋养中获取奋斗的动力、精神的鼓励,让奋斗的人生更加多彩。(汪曦永)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