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文荐读 >

用奋斗 诠释动人青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5-08 15:29   

“什么样的青春最动人?”近日,在西南石油大学的一堂在线微党课上,面对这样的问题,学生们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参与志愿服务”“做好居家学习”“搞好脱贫攻坚”……是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的青年一代,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也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把人生奋斗汇入新时代的洪流,在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新时代青年就会绽放出最绚丽的青春之花。

崇高的理想信念是支撑青年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马克思在中学时期就确立了为人类而献身的伟大抱负,周恩来13岁时选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且一生都贯穿这样的理想信念和人生志向。他们身上都体现出年轻时立志为民的大情怀。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把握大势、把握大局、把握方向的能力,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始终与党同心同行,时刻胸怀家国天下。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坚持在实践中摸爬滚打,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锤炼履职尽责的真本领,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硬作风。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特别是对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现的失职失责、违纪违法行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系统思维和新发展理念,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在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很容易被外界环境所干扰。对此,要常敲警钟、常思祸患,不放松、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守赤子之心,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时时用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单位内外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说的做的一个样。练就心如止水的处事定力,在强化自我修炼中正心明道,不为名利失心、不让权欲熏心、不因美色迷心。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革命,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陈小灿)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