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建立村级廉政监督员制度 延伸监督执纪问责触角 ——双溪乡积极探索村级廉政监督员制度

来源:双溪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7-08-28 16:40  

村级廉政监督员合影.jpg

8月24日上午,双溪乡召开村级廉政监督员聘任会议,8名村级廉政监督员从该乡纪委负责人手上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村级廉政监督员。这是该乡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村级廉政监督员制度,将监督执纪问责的触角伸到村级一线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促进脱贫攻坚战线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村级的有效监督,该乡建立村级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实行每个行政村配备一个村级廉政监督员,村级廉政监督员从政治素质好、作风公道正派、热心公益事业、熟悉农村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党党员、老干部及优秀村民代表推荐产生,并在乡纪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对村“两委”执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以及村干部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对各村项目建设进度及质量进行监督;对党务、村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对村级财务管理进行监督;对农村“三资”管理制度的落实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同时,廉政监督员还可主动参与本村精准扶贫、“空心房”整治、项目建设、综治维稳等政策宣传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成为村“两委”工作的“助推员”,为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