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双溪乡:注重用好第一种形态 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来源:双溪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7-09-15 17:38  

“通过今天的谈话,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马上整改……”近日,双溪乡一村干部因工作作风不实在接受纪委约谈时说道。

今年以来,双溪乡纪委把“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尤其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见缝插针” 、“小题大做”,确保“无病先防小病早治”。为确保“第一种形态”运用不走过场,谈话提醒不“空谈”,在谈话之前,对谈话对象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仔细甄别问题的性质,科学设置谈话的逻辑层次,力求谈话鞭辟入里,谈到“点子上”、“要害上”,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该乡还要求谈话对象在谈话结束后,及时将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向所在党支部书记、上级党委负责人以及乡纪委报告,由纪委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乡纪委共实施第一种形态112人次,其中谈话提醒107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通报批评2人次。(双溪乡纪委  罗燕华)

更多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