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国社科院调研课题组到犹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上犹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10-25 16:50   

1112017.10.24社科院调研图片 250.jpg

10月24日,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研究员孙壮志率中国社科院重大国情调研课题组一行,到我县就精准扶贫资金监管与基层腐败治理情况开展调研工作。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施新华、市纪委副书记黄华,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或参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埠镇五股垅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黄埠镇人民政府、梅水乡园村村,陡水湖生态文明建设点,通过实地查看,资料翻阅、听取汇报的形式,就我县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与基层腐败治理工作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县委副书记黄文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鸿懿分别就精准扶贫资金使用与管理以及精准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与基层腐败治理方面的有效做法及特色经验等工作汇报后,孙壮志指出,上犹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罗霄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县,近年来,上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首要整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脱贫攻坚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他表示,上犹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六个精准”要求,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以脱贫攻坚战“十大”项目为载体,采取超常规的举措、集中有限的财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孙壮志对我县在精准扶贫资金的安排上使用“精准谋划思路”、“精准落实责任”、“精准到村到户”表示赞同,他提到,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是所有干部绝对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只有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确保精准扶贫的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

孙壮志要求我县要继续强化扶贫资金程序监管,规范一项目一档案。继续强化扶贫资金四级公示制度,对扶贫项目要设立永久性公示牌,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廉洁扶贫”护航“脱贫攻坚”。

县扶贫和移民办、财政局、审计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在会上并做相关工作情况发言。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