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五指峰: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来源:五指峰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8 16:43  

今年以来,五指峰乡在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层层压实责任,深挖细核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制度,为全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严明的纪律保障。

强化高位推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成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扶贫领域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夯实“一岗双责”;下发《五指峰乡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到各村委会,明确各单位各部门职责;要求乡纪委干部的时间和精力主要放在主责主业上,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推动纪检工作。

强化宣传造势。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知晓率,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在该乡各村村部、交通重要道路口等悬挂和张贴宣传横幅,利用各村公告栏和乡政府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宣传扶贫政策,让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宣传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强化线索排查。通过设立乡纪委工作公开举报信箱、举报邮箱、举报联系牌,在各村部和人员密集场所公开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方便群众来信来访。积极配合县纪委开展的“进百村,访千户”扶贫领域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认真收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初核,对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干部作风不实问题以及“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

强化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对问题轻微的及时启动谈话函询程序,对严重的毫不留情严肃处理,做到因病施策、对症下药。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任务,聚焦主业、履行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在精准扶贫中庸懒散、工作不实等行为,坚决惩处扶贫领域“微腐败”。


更多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