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委书记谈体会】罗香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油石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7-11-29 17:21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油石乡纪委书记  罗香移

 

2017年10月18日,是一个令全世界震憾的日子,是一个令全中国欢欣鼓舞的日子,党的十九大在全国人民的翘首期盼中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中央委员会作大会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着眼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必须带头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坚强的纪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保驾护航。

要狠抓“四风”整治。一是要抓好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要求,把落实八项规定与加强日常工作,尤其是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把改进作风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二是要狠抓制度落实。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按要求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厉行节约,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时刻注意自身言行举止,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树立形象,以良好的作风取信于民。三是要抓好监督检查。加强对公款消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执行禁酒规定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干部,决不姑息迁就,一旦发现违规问题,严格问责,确保干部清正廉明,作风优良。

要运用好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一是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经常性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从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抓大案与抓早抓小并重、盯住“关键少数”与管住“绝大多数”并重,通过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及时教育和挽救犯错误的党员干部。三是要正确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因“树”制宜、精准施策,以更大的决心和更严的要求遵守党章党规,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四是要坚决惩腐治恶。严肃查处背离党的理想信念宗旨、违反党纪国法行为,把监督执纪的鞭子高高举起、重重落下。

要加强纪律教育。要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教育。当前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要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文化示范点、法制宣传教育点等接受再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以案说法”、旁听公开庭审等方式,面对面接受教育。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