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委书记谈体会】钟元伟: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安和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01 08:50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安和乡纪委书记  钟元伟

 

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代表共商执政兴国方略,它标志着党的高度团结、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报告在从严治党方面提出,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要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查处腐败,彰显了管党治党的决心和态度。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我有三点体会:

一、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最根本的落脚点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集中时间精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对照原文,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在读原文中系统思考、学深悟透;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关于正风肃风、反腐败、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重大部署,创新监督方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牢记使命、强化监督。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义和内容,坚守职责定位,牢记使命担当,提升监督执纪能力素质,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作出贡献。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要求,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关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提醒谈话、谈话函询、批评教育,抓早抓小、红脸出汗、挺纪在前;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严肃查处基层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

三、敢于担当、履职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和查处,严肃处理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案子一个案子查处、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通过不懈努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党员干部自觉性。深化标本兼治,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在案件查办后,通过深入剖析发案原因,研究案发规律,堵住制度漏洞,发挥好执纪审查的警示教育作用。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