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委书记谈体会】 刘守德:认真履职 不负使命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01 16:49   

认真履职   不负使命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紫阳乡纪委书记  刘守德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的重大、使命的崇高,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落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我认为关键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时刻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的执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同级党委的各项决定,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做到清正廉洁讲规矩。纪检监察干部是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力量,是全党全社会严格自律的标杆,要时刻把好廉洁自律关,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具体来说,就是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树立廉洁意识,切实管好自己手、嘴、腿,管好自己亲戚朋友、家属和身边的人,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性的侵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生活工作作风。

三是要做到执纪问责不手软。乡镇纪委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最前沿、第一线,人际关系错综复杂,违纪问题零碎多样,非常考验纪检人的勇气、决心和业务素养。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只有坚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通过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四是做到强化监督树正气。要不断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内部监督作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强化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八项规定、项目建设等重点问题、重点环节的监督,织密监督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