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委书记谈体会】陈涛:把握新时代脉搏 开启新征程步伐

来源:平富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06 17:42   

把握新时代脉搏  开启新征程步伐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平富乡纪委书记   陈涛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充满力量、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前瞻性。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认为要从以下几方面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一、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基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开展学习,要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准绳,检验学习效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知行合一、知成一体。

二、切实增强贯彻的坚定性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船,因有帆才远渡重洋;鹰,因有翅膀才自由翱翔;人,因有梦想才能活出精彩,而梦想就是在自己普通平凡的岗位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干部,更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并学以致用,坚定信念,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三、切实增强践行的成效性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执行党章党规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注新动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基层党风政风全面好转,创新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要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开展。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没有改变,基层纪检干部应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正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锻造过硬的纪检队伍。打铁必须自身硬,基层纪检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增强本领,提升能力,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总书记的这番话总是这么能打动人心、鼓舞士气。作为基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立足岗位,谋事创业,履好职尽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