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委书记谈体会】谢宝明:坚持全面从严治警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08 19:44   

坚持全面从严治警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县公安局纪委书记  谢宝明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公安机关纪委书记,我认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报告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公安纪检工作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新思路开起新的征程。督促全县公安机关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公安队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督促公安机关各党组织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刀真枪、交心交底、淬炼党性,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公安纪检工作实际,开拓思路、求新创变,着眼于破难题、求实效,认真研究明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载体。

二、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公安纪检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安全等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关口前移、防微杜渐,最大限度地预防民辅警犯错误。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加强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广大民警辅警遵章守纪意识和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要紧盯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和廉政风险点,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做到动辄则咎。要加强党内监督,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着力织密制度笼子,促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三、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执纪审查能力。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做到尽忠职守;进一步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精干高效;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