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双溪:认真履责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双溪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13 09:19  

这段时间,县纪委连续下发了几个关于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通报,讲的是村书记、村主任在土坯房改造、低保等扶贫资金违规收受群众红包或对资金审核把关不严等主要问题,昌辉书记,希望你引以为戒,在开展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坚决拒收受红包,严格遵守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特别是对待扶贫领域的资金,要知红线、明底线、存戒惧。”125日,双溪乡卢阳村驻村乡党委班子成员对卢阳村党支部书记廖昌辉进行约谈提醒时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双溪乡坚持把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领导班子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主要负责人既“挂帅”,又“出征”。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班子的领导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等主体责任以及纪委的监督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领导班子主动承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聚焦扶贫领域微腐败,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意识,通过采取全面从严治党分层约谈,主要领导约谈班子副职、班子成员约谈分管站所、村“两委”成员等举措,做好分管干部和所联系村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扛起“两个责任”大旗,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常态化,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今年以来,该乡党委负责人同班子成员谈话50余次,班子成员与分管干部谈话180余次,“两个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双溪乡纪委 罗燕华)

更多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