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

来源:上犹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1-16 18:17   

    2018.1.15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照片 056.jpg

    结合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需要,为了更好地聚焦主业主责,提高全体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1月15日,县纪委举办为期一天的执纪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鸿懿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纪委书记、公检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检察院转隶人员、县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共80余人进行集中“充电”。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将围绕“纪法衔接”这一主线,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同时本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原则,强调着力培养一支“召之即来,来之既战,战之必胜”的纪检铁军。根据工作需求,县纪委精心设计了《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基本程序和方案》《行受贿犯罪案件的定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培训内容,突出讲解十九大以来纪律审查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县纪委相关室(办)主任进行授课,授课老师结合岗位实际,从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工作流程讲起,从具体操作层面和疑点难点问题讲起,既传授自己的经验做法,也讲述工作中的一些思考和探索,让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探讨研究。

“前几天,转隶人员的到岗到位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行了充实,注入了新的活力,但纪检监察干部在理论水平、知识结构、业务技能等方面还存在不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要通过这次培训,使要大家不断地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说。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交流非常及时,内容非常实用。我们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敢于亮剑、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的执着,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职责。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