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报告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20 16:00   

上犹: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报告会.JPG

 8月16日上午,上犹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报告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暨县(市、区)检监察工作半年报告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作讲话,强调以“六个新作为”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高度自觉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上有新作为。在协助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把协助职责摆进去,把监督职责摆进去,当好参谋助手。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将落实“两个维护”贯穿到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察监督、问责追责等全过程。在保障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提高监督效能、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有新作为。稳步推进县级派驻改革,探索开展向乡镇派出监察机构试点工作。加强监察工作运行机制的实践探索,推动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完善监察委员会与司法机关、执法机关、审计机关的协调衔接机制,推进线索处置、证据转换、案件移交等环节的顺畅运转。

三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在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上有新作为。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环保、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腐败问题、涉黑“保护伞”问题以及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同时,继续重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不断加大问责力度,突出“一案双查”,对查处的作风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四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在强化标本兼治上有新作为。在巩固不敢腐上,着力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发现违纪苗头及时谈心提醒,收到问题反映严肃认真分析,抓早抓小。在促进不能腐上,通过监督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有针对性地堵漏洞、建机制、促改革,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规范权力的运行。在强化不想腐上,持续推进扶贫纪律宣传进乡村,做到全覆盖、规范化、持久性。精心组织廉政文化月活动,深入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

五是扎实推进县委巡察工作,在发挥利剑作用、强化成果运用上有新作为。按照县委巡察计划,将对行业扶贫牵头部门开展新一轮常规巡察。强化整改落实,下大力气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重点抓好市委、县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质量,加大督查力度,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拖延整改及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严惩不贷。

六是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有新作为。聚焦主责主业,乡镇纪委书记不得分管与纪检监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工作,分工情况必须报县纪委备案,做到定位准、职责清、敢担当、善作为。坚持以有队伍、有场所、有牌子、有装备、有经费、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为主抓手,深入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提升信息化时代应变处置能力,积极践行“负责任、抓紧办、说真话”的作风。

会上,14个乡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上半年特色工作作了汇报,县纪委各副书记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