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县“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开到村里头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27 20:07   

精选.JPG

以前我一直认为当村主任只要不贪不拿,纪律处分无论如何也轮不到自己头上,没想到这次却因精准扶贫工作不力、作风不实被问责,受到纪律处分,我心服口服……”8月27日上午,紫阳乡店背村“三会一书两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该村村主任邹能武在作书面检查时向大家坦然。

会上,紫阳乡党委书记钟源才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乡各村脱贫攻坚有关情况,给参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侧重对违反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并在强化党性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等方面提要求。紫阳乡纪委书记刘守德宣布对邹能武同志的党内警告处分决定,通报其主要违纪事实、案件执纪审查经过等相关情况。店背村党支部7名委员结合案情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分析原因。店背村党支部负责人就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加强整改等方面作警示教育讲话。该村其他参会党员、定工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就履行党员义务,助力脱贫攻坚签订了公开承诺书。

“通过参加这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大会,我感觉这不是针对邹能武同志一个人,而是剖析我们店背村全体党员干部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是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现场会,更是如何做好当前脱贫攻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的促进会。”村支部党员老曾越说越激动,“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一定要在村庄整治、发展产业等工作中发挥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结合上半年全县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针对一些农村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按照省、市纪委有关要求,随即作出在村一级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的专项部署,由机关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组成工作队,对各乡镇党委、纪委运用典型案例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情况进行全程指导、跟踪督办,确保警示教育质量,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管护好“森林”。目前,全县14个乡镇正有序开展这项工作,并相互进行观摩学习,比学赶超的氛围尤为浓厚。(杨文国)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