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上犹县脱贫攻坚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上犹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16:48  

1016巡察反馈会3.jpg

10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上犹县脱贫攻坚情况反馈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孔刃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赖纯平,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缪春风,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络员朱文波,县委书记赖晓岚,县委副书记黄文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蓝青,县政协主席钟恢森,以及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反馈会。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缪春风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李炳军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县反馈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赖纯平就如何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他指出,站位要高,巡视巡察是政治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是交“政治账”。工作要实,做到“两个千万不能”:千万不能虚,抓整改工作要实打实,不能弄虚作假;千万不能虎头蛇尾,要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

挂点联系市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孔刃非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增强政治意识,牢记巡视巡察整改的落实就是对党的忠诚,充分认识到落实巡察整改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对于巡察出来的问题,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政治高度上主动深刻反思,查找问题的根源,切实改进工作,确保政策兑现、工作推进。要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清醒头脑,做工作绝不走马观花,在巡察整改上要求真务实。要压实整改责任。上犹县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扎实整改措施。上犹县委要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逐个研讨,确保有效解决。要务实整改作风。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上犹县纪委要深化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整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要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再发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在对象管理上再精准,工作任务上再强化,组织机构上再完善,基础资料上再核准,进一步补齐两不愁三保障、村庄整治、村级集体经济等存在的短板。同时,要深入推进精神扶贫。

县委书记赖晓岚代表县委表态发言。她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了问题,切中要害,直指关键,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县委承担巡察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她表示,将认真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加强一线调度,带头推动落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严明的工作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赖晓岚最后强调,全县干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强化质量落实,逐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过硬。

县精准扶贫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县委巡察联络工作组成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

当天,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安和乡、水岩乡分别召开反馈会。反馈两个提级巡察乡的相关情况。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