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村务公开微信群”让群众监督更容易

来源:平富乡纪委   发布时间:2018-11-06 10:49   

今年以来,平富乡利用村务公开微信群,及时发布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安排落实、低保评审等群众较为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村务,接受群众监督,充分保障了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搭建起了群众与党员干部之间的信息直通车。同时,乡纪委严格微信群监管,确定由各村纪检委员或专人当群主,明确群主的监管责任,严禁任何成员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坚持正面引导,引导村民正确发表自己的意见。

“有了村务公开微信群,村里的各项工作都通过微信群发布,村务更公开透明了,群众办事也更方便了。”横坑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邹罗华说。

村务公开微信群为监督村务提供了便捷。长期以来,村民居住分散、外出务工流动性大,传统的村务公开栏及会议等方式,有时会出现村务无法及时传递给农民群众的情况。为打通村务监督“最后一公里”,破解村务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不到位的难题,平富乡纪委在上级纪委的指导下,在各村建立村务公开微信群,探索村务监督新模式,让农民群众成为村务的“明白人”。

横坑村村民期盼多年的落木岭道路硬化项目在村务公开群里进行公开,赢得了群众的称赞,直夸党的政策好,基层干部好。村民对村务知道更多了,和村干部的距离拉近了,对村里事物参与度更高了,监督也更积极,群众监督更容易了。(平富乡纪委  陈涛)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