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纪委监委“以案代训”增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11:41   

IMG_20190321_085827.jpg

图为3月21日,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手把手教参训干部小罗学习掌握初核报告的撰写)


为深化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化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问责不够精准和审查调查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聚焦“有作为”要求,从抓实队伍的政治及业务培训工作着手,制定出台《2019年度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代训”工作方案》,组织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干事分批到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各室进行跟班实训,参与由县纪委监委主导的信访件办理、案件查办等工作,每批为期2个月。

为确保“以案代训”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导师制,针对参训干部特点,结合参办案件实际,指派专人对参训干部进行“一对一”式的“传帮带”,帮助参训干部学习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办案程序等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运用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证据收集固定等专业素养,提高其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同时强化培训成果运用,县纪委监委还将一些问题线索交由乡镇纪委或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核查办理,再通过跟踪督办,检验案件查办能力和“以案代训”成效。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