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做到“五有”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01 15:27   

今年上半年,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做到“五有”

群众信访有平台。率先在负责综合监督的4家单位醒目位置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制作来电来访举报台账,落实“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次登记”的“四个一”接访制度,分门别类梳理处置信访件,做到群众信访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事项报备有台账。鉴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已撤销县纪工委新组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实际情况,主动要求4家驻在单位之前向相关纪工委报备的“三重一大”事项改由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备,报备工作做到无缝衔接。

廉政档案有质量。为了加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按照“内容统一、一人一档、亲自手书”的要求,已建立驻在单位80多名股级以上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利用廉政档案“信息库”准确掌握干部基本情况,让派驻监督“有据可依”。

意见回复有权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驻在单位股级及以下干部提拔调动、评优评先、因公因私出国(境)等出具廉政意见,采取先向该同志上一级领导征求意见、结合核查该同志是否有违纪违法情况后,综合研判再作反馈,确保出具的廉政意见真实准确。截至目前共出具各类廉政意见11人次。

线索处置有成效。对县纪委监委移交的问题线索逐条登记造册,按规范程序予以处置,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实现“一案一卷”整理归档。目前,已办理问题线索4条,开展提醒谈话1起1人,提请县纪委监委立案1件,给予1名副科级干部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冯慧娟)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