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县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30 09:53  

近日,我县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鸿懿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七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巡察组的巡察报告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对问题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启动以来,7个巡察组对东山镇、县委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等13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巡察,把脉精准,成效较为显著,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但对标上级精神和县委要求仍有一定差距。据统计本轮巡察共发现涉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问题100余个。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从政治大局上把握和开展好巡察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巡察重点内容,聚焦巡察重点对象,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压实政治责任,传导政治压力。巡察机构全体同志要继续完善巡察报告,严格按照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认真梳理分析,归纳提炼,反复核实,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同时,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巡察震慑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