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加强日常监督 进行“上门体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15 08:35   

加强日常监督    进行“上门体检”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迅速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调度会精神


DSC_5388.jpg

(图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召开现场会,了解县档案局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从会议记录看,你们单位有对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决定的内容,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却没有收到有关报备,请你们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有关事项,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这是今天上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单位县档案局开展日常监督,进行“上门体检”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191014152740.jpg

(图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查看县档案局政务公开情况)

据悉,1012日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调度会召开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迅速召开本组工作会议,针对本组近期工作进展靠后的问题,全面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扫黑除恶、廉政档案、问题线索处置、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台账,对照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调度会精神及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找差距、想对策、抓落实。

微信图片_20191014152727.jpg

(图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查看县档案局“三重一大”事项有关会议记录、财务票据)

“这次对县档案局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三重一大’、‘六不直接’分管等方面的监督,并与党员干部面对面宣讲信访举报知识,有力拓展了信访举报渠道。”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燕来介绍,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当场指出,要求整改到位,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提升抓早抓小的“上门体检”成效,并针对各监督单位不同的廉政风险点,结合典型案例,对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干部开展履责提醒谈话和警示教育,常打“预防针”。

QQ图片20191014152921.jpg

(图为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档案查阅中心向群众了解县档案局干部工作作风)

“非常欢迎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常来监督,给我们单位和党员干部‘体检’、‘开单子’、‘抓药方’,也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档案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