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刘鸿懿同志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守牢初心 勇担使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28 17:20   

DSC_5853.JPG

10月28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作以《守牢初心 勇担使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办)、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报告会。

专题党课上,刘鸿懿同志就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领会,指出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主题,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容体系,从战略、历史、辩证、创新、法治、底线等六大思维能力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思想方法。

DSC_5836.JPG

刘鸿懿同志围绕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内涵的一些重要论述,并提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从历史、战略、政治等多个维度去领悟、把握和坚守:回望过去的路,从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维度领悟党的初心使命;远眺前行的路,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维度把握党的初心使命;走好当下的路,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维度坚守党的初心使命。

刘鸿懿同志从思想、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和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提高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

DSC_5844.JPG

刘鸿懿同志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守牢初心、勇担使命。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真学真信真用上先行一步、更深一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做。要深化政治监督,保障落实“两个维护”,严肃查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等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特别要持续紧盯脱贫攻坚、民生领域、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注重漠视侵害群众利问题专项整治实效。要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提升能力素质,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队伍,做到政治上要有“高度”、学习上要有“广度”、胸怀上要有“宽度”、工作上要有“热度”、业务上要有“精度”、做人要有“净度”,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