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县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9 15:46   

照片 154.jpg


11月28日至29日,上犹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第二期村级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县14个乡镇村级纪检委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通过这次‘集中充电’,希望能切实帮助大家提高业务水平,较好地补齐能力短板,为推动村级纪检监察工作“有作为”奠定良好的业务基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开宗明义说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聚焦解决当前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如何提高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业务水平,突出政治理论基本知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三务”公开和财务监督、工程项目管理监督、基层典型案例剖析、问题线索收集处置等方面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善于政治理论讲解的县委党校业务骨干,监督执纪能力突出的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办主任、乡镇纪委书记以及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领导干部进行授课。培训课程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并开展了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及业务知识测试,让所有参训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通过两天的学习培训,收获很大。我觉得自己要不断强化监督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胆行使监督权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参训的梅水乡梅水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田克熙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上犹县纪委监委注重建立健全乡村纪检监督组织建设配套制度,将村级纪检委员(村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培训纳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培训计划,每年举办一期专题培训,旨在逐步提升全县村级纪检监督组织的履职能力。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