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县举办“客家门匾”廉政文化书法展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2-16 17:30   

IMG_20191216_102145.jpg

“穆如清风”“冰清流芳”“安国流芳”……12月16日,由上犹县纪委监委、上犹县文化馆联合举办的“客家门匾”廉政文化书法展在县文广新旅局一楼大厅展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一早就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们前来参观。

此次书法展以“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围绕立德修身、清廉家风、励志笃行、从善孝义、为政报国等方面,向全县各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巡察机构征集门匾书法作品,并从征集的100余幅作品中遴选了50多幅优秀作品,装裱后统一展出,供广大干部群众观赏,寓教于乐,以此加深对廉洁修身和廉洁从政的理解,进一步浓厚崇廉拒腐、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注入廉政文化的润心力量。

IMG_20191216_102853.jpg

据悉,上犹客家门匾习俗被江西省人民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其门匾文化既是祈愿又是警言,更是家风所系、民风所依,蕴含了不少廉政故事,成为”廉政家训“,世代沿袭,垂训后人,是宝贵的廉政文化资源。

为组织好此次参观工作,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网站进行广泛宣传,并通知全县各乡镇、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前往参观学习。据了解,此次展览于12月16日至12月22日,为期一周。

“我不仅领略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还了解到了自己的姓氏来源和廉政家训,让我深受启发。”一名参观后的干部表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