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疫情防控,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强监督促落实”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7 09:44   

“对县委办牵头抓总、组织协调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县委办全员上阵,高效运行;

对县委宣传部发挥正面引导,做好全县的疫情舆论宣传,做好网络舆情管控进行监督,宣传部采取了系列措施进行正面宣传和网络舆情管控;

对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用车进行监督,机关事务管理局每日保障15部车用于疫情防控;

对县委统战部管控好全县宗教场所进行监督,全县所有宗教场所进行了暂时关闭。”

……


20200205第一派驻组“强监督促落实” (1).jpg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以强监督促责任落实,督促所综合监督的13个单位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对标对表,及时开展履职提醒

全县召开专题调度会后,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标对表,梳理相关单位工作职责清单,第一时间对涉及到的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履职提醒,查看各相关部门是否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主要负责人是否亲自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疫情防控责任是否压实到位。


20200205第一派驻组“强监督促落实” (2).jpg



严明纪律,贯彻落实“十个严禁”

进一步严明纪律,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明确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督促各单位组织学习,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本地本单位公职人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


20200205第一派驻组“强监督促落实” (3).jpg



走访排查,督促责任落实到位

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环节,进行走访排查。就所驻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查看其是否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并督促县委办、宣传部等单位抽调了精干力量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时,严格监督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督促有关单位每天坚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出现空档、空转。


20200205第一派驻组“强监督促落实” (4).jpg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作风过硬,组长钟文华同志勇于担当,承担了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秘书小组的大量工作,还任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第八组组长,负责对县疫情防控环境组、保障组、维稳组工作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甫勇表示。


20200205第一派驻组“强监督促落实” (5).jpg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