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监委深入社区督促疫情群防群治责任落实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12:48   

“小区网格化责任单位派员到岗了吗?出入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有没有检查登记?”

“要认真执行好省市县关于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精神,特别是对无物业的小区和松散型非封闭式小区要网格到具体的区域、具体的单位和个人,明确责任,严格管控。”

近日,上犹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深入县城社区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20200214深入社区督促疫情群防群治责任落实 (1).jpg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上犹县纪委监委紧跟《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的公告》新部署,将县城11个社区划分3个片区,派出6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看四查”的方式深入社区及居民小区进行走访检查,督促疫情群防群治责任落实。


20200214深入社区督促疫情群防群治责任落实 (2).jpg

“四看四查”:看小区网格式管理是否全覆盖,检查县有关责任单位是否派员履职;看小区出入卡口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管控情况,检查封闭式管理是否得到严格落实;看居家隔离对象是否严格管控,检查管控责任人有无失职失责行为;看小区党员干部是否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存在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20200214深入社区督促疫情群防群治责任落实 (3).jpg


据了解,监督检查组现场督促解决问题40余个,县纪委监委向有关职能部门及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函》4件,督促其做细做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十条措施”工作。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