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撑腰鼓劲”,我县澄清1起不实信访举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5 17:3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镇干部田承耀持续奋战在一线,工作认真负责,核查中未发现其存在失职失责的问题,有关举报问题不实,镇党委政府予以澄清正名。”2月15日,上犹县寺下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各村村务公开微信群发布通报,对该镇干部田承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据了解,2月13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群众举报,反映2月13日上午,寺下镇富足村下岭组劝导站值守干部田承耀以下雨为由未值守导致外地人进村的问题。

群众举报是否属实?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后果十分严重。对此,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随即组织核查组,根据举报线索深入寺下镇相关卡点,通过走访、询问有关人员、查阅值守记录等方式,进行核查。

经查,寺下镇富足村设有劝导站4个,安排有镇村干部、村护林员、志愿者负责值守,每个劝导站值守人员根据工作实际灵活调整。2020年2月13日上午,镇干部田承耀根据工作安排在富足村协助镇防疫工作小组拆卸搬运搭建的救灾帐篷和临时挡雨棚,之后在富足村蕉坑组劝导站值守,富足村下岭组劝导站当日也从未有外地人员进入该组。疫情防控期间,镇干部田承耀持续奋战在战“疫”一线,工作认真负责,核查中未发现其存在失职失责的问题。

该举报问题不实,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向寺下镇党委反馈核查情况,根据有关规定,由镇党委予以澄清。

“疫情防控进入最后决战期,每前进一步都是一场硬仗。在有效运用容错纠错机制的同时,继续做好涉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工作,为担当者担当,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的具体体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同时,对于恶意诬告陷害,败坏他人声誉、触犯党纪条规的,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驱散了心中的阴霾, 田承耀信心倍增:“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今后我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寺下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