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强化监督,筑牢城市社区防“疫”线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4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一段时间以来,县城市社区纪工委立足职能定位,牢牢把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社区防线的责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紧跟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组工作进展,及时了解口罩、体温计(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采购分发情况,结合实地查看情况,查缺补漏再作警示提醒;聚焦信息排查应急处置组的重要疫情防控环节,要求每天在社区党工委机关工作群公布排查信息,适时电话居民了解情况,抽查信息描述是否准确,监管是否到位,并向全县居民发布一期微信“疫情防控工作举报内容及举报电话”;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监管,对防控布局、岗位值守、宣传提升等三个方面进行现场督查,发布《督查通报》4期,对发现的问题限时进行整改。

同时,县城市社区纪工委积极组织11个社区纪检委员协助社区防控人员完善防控步骤和流程,积极参与对防控区域的住户进行排查,向小区住户宣讲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减少外出等具体防控措施。

“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我们要竭尽所能,以身作则,服从党组织安排,坚守自己的‘阵地’,守好自己的‘防线’。”城市社区广大纪检委员纷纷在居务监督微信群里表明战“疫”决心。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