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每月“督导+汇报+调度”全过程监督推动巡察整改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5  

“七所县公立学校落实巡察整改不平衡,其中上犹中学具体问题共21 项,已整改完成12项,完成比例57%……我组将对进度滞后的予以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虽然三所县级公立医院整改问题完成比例达到70%多,进展有序,但是剩下未整改到位的,不少是难啃的‘硬骨头’。”

近日,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述玖、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大彪在县纪委常委会上分别汇报监督推动县委第八轮巡察有关单位整改情况。

专门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有关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这一创新举措是上犹县纪委监委强化担当作为,压实监督责任,建立实行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工作制度的一个缩影。该工作制度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列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工作职责,在巡察整改三个月期限内进行每月“督导+汇报+调度”,有力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每月督导”,是按照职责分工,由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或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负责对被巡察单位、乡镇整改情况开展每月一督导。督导采取查阅资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等形式进行,既对照整改台账逐项对账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地,还要查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等,既看“当下改”、又看“长久立”。每次督导结束后,及时更新监督工作台账,报县纪委,并抄送县委巡察办。“每月汇报”,是每月监督推动情况由负责督导的有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作专门汇报,其内容包含整改进展、存在问题、有关问题线索处置及下一步监督措施。县纪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及日常掌握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现场办公,指导其开展好日常督导工作。“每月调度”,是针对每月监督发现整改不到位的突出问题,由县纪委书记进行统一调度,县纪委常委会进行集体分析研究,强化监督措施,高位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坚决查处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

“巡察整改工作实不实,关键看监督责任压得实不实。”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县纪委常委会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10个单位巡察整改情况汇报,既压实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又促进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抓好县委下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