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刘鸿懿同志为金盆初中师生讲思政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7 08:42   

微信图片_202005261540482.jpg

5月26日上午,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同志来到挂点联系水岩乡的金盆初中,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刘鸿懿同志说,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巨大成效。这次疫情也再一次告诉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用自己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授课中,刘鸿懿同志结合此次中国抗疫事迹和成效,讲述了一个一个感人故事和青春寄语,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爱党爱国、奋发学习、甘于奉献等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526154048.jpg

结合战“疫”中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弥足珍贵的“中国精神”,寄语同学们胸有大志,做信念坚定、一心向党的新一代。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结合84岁抗疫逆行者钟南山院士、最美女神李兰娟院士、幕后英雄王辰院士的感人故事,启发同学们肩有大任,做奋发学习、赤诚报国的新一代。努力打牢知识基础,培养严谨学风,一步一个脚印地积累知识;努力拓展世界眼光,广泛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使自己的知识结构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参加社会实践,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自觉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汲取丰富营养、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医院的爱心市民、武汉第四医院90后医护人员姜思达、湖北普通建筑工人骆名良等一个个平凡人的真实故事,教育同学们行有大德,做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新一代。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5261540481.jpg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自己更深入了解国情、党情、县情,更全面地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在学习中一定更加勤奋努力,长大后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