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突出四个重点”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2 18:22   

“你院在开展‘整顿队伍、整顿作风、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行动中,没有严格按照学习清单组织干职工学习,学习记录过于简单……”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委政法委对政法系统开展“两整顿一提高”行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时,及时向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这是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突出四个监督重点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组突出重点人监督,进一步完善建立了8个派驻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廉政档案228份,做到监察对象底数清、情况明;突出重点事项监督,围绕元旦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以及政法系统开展“两整顿一提高”行动等工作开展了8次专项检查,累计发现问题4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发出提示函1份;突出重点环节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参加或列席派驻单位党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重要会议11次,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突出警示教育,开展警示教育全覆盖,组织8个单位300余名干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释纪。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