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多举措开展日常监督工作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28 09:28   

今年以来,上犹县监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就5个驻在单位实际情况,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发挥“探头”“前哨”作用。

做实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三重一大”会议记录以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等,检查各驻在单位“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结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监督要求,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检查各驻在单位的为民服务窗口、值班人员在岗和公车管理使用等作风建设情况。

突出谈话提醒。常态化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谈话,紧盯关键岗位,针对重要人员,加大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谈话力度,问职责、谈问题、提要求。今年以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6人、任前廉政谈话6人

做细廉政档案。对2019年及2020年廉政信息档案进行比对,对信息填报不一致的,要求及时改正,杜绝漏报、瞒报、不报,对发生变化的形成书面记录,列入廉政档案。同时把廉政档案作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重要依据,强化对廉政档案的分析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使廉政档案成为党员干部职务任免、岗位调整、评先选优和责任追究的“廉政警示灯”。(曹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