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推动“六稳”“六保”,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这么干!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08 11:37   

连日来,上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召开工作会议、走访单位、深入企业等方式,对所监督的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市场监管局等10个单位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7月3日,第二纪检监察组组织10个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暨监督推动“六保”“六稳”工作会议,一方面,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督促派驻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准廉政风险点,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另一方面,对标省政府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的若干措施,要求各单位梳理“六保”“六稳”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既明晰正面清单,又注意负面清单;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抓好贯彻落实。


3.jpg


“加大援企稳岗返还力度、拓宽以工代训范围、实施社会保险补贴、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等6项保居民就业措施,作为主要责任单位人社局,如何贯彻落实?”7月6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县人社局主要领导了解有关情况,督促抓好落实。


4.jpg


“社保卡办理是否方便?有没有什么困难?”“窗口一个人办理能否应付得过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来到社保卡办理窗口,向办事群众了解情况。


5.jpg


“您企业享受社保费的减免政策了吗?联系服务单位常态化入企帮扶做了哪些工作?目前是否还存在哪些困难?……”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聚焦社会保险补贴、减税降费、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营商环境等方面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深入企业走访,了解职能部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反馈有关职能部门,督促落实。


6.jpg

“到7月6日,10个单位均召开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工作会议,目前纪检监察组正持续跟进监督,及时掌握各单位“六稳”、“六保”工作中的履职情况,督促职能部门让纸上政策变为惠企惠民的‘真金白银’。”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燕来表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