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监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5   

1.jpg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纠治隐形变异“四风”相结合:

(一)聚焦公务接待、食堂餐饮、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婚丧喜庆宴请等重点环节和。

(二)聚焦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等重点群体。

(三)重点监督检查:1.有关责任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及主动开展工作情况;2.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情况;3.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贯彻部署要求和在食堂及公务接待中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


2.jpg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纪检监察组分别深入驻在单位系统监督检查,并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深入酒店等餐饮场所开展明察暗访。)


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下沉到驻在单位系统的基层站所、学校、医院,对公务接待、职工食堂进行明察暗访,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粮食生产、收储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3.jpg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第六、第七、第八纪检监察组分别深入驻在单位系统开展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我们及时纠正了一些苗头性问题,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完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相关规定,细化要求,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宣传来信、电话、网络举报地点及方式,将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信访举报,对相关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