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举办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配偶廉政教育培训班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09:33   

1.jpg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的配偶,必须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廉洁持家这根弦,看好自家门,常念‘紧箍咒’,协同帮助配偶固守廉洁从政家庭防线……”10月30日,上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在全县科级主要领导干部配偶廉政教育培训班上作开班动员讲话。


2.jpg



刘鸿懿从为什么要加强家风建设、如何加强家风建设、主动当好“廉内助”等方面,与领导干部配偶们亲切交流,并强调:要正确对待配偶手中的权力,决不利用领导干部的身份和职权影响,收受红包礼金和各种贵重物品;不在领导干部职权影响范围内承揽建设工程;不打领导干部旗号或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为家庭或亲戚朋友办违反政策的事。要带头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帮助配偶把好“廉洁关”,防止被“围猎”,以良好家风持续涵养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3.jpg4.jpg



此次培训班,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并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钟宏同志作了《知廉 守廉 助廉——领导干部配偶廉洁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各乡镇、城市社区党工委、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科级主要领导干部的配偶共100余人参加培训,主要通过聆听开班动员讲话、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家庭反腐倡廉意识,深入推进家庭助廉工作,培养造就一批支持配偶干事创业的“贤内助”“廉内助”,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5.jpg

6.jpg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廖太春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指出,片中人之所以触犯党纪国法,主要原因是自身理想信念缺失、思想道德滑坡。要关心配偶的工作,廉洁上要多一些提醒把关,少一些压力传递,要常吹廉政“枕边风”、常敲廉政“枕边钟”。


7.jpg


县妇联主席肖群在培训总结中,指出领导干部配偶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刻理解“家与国”“规矩与纪律”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自身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用实际行动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共建和谐平安幸福家庭。


8.jpg


参训学员们签订《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自律,当家庭助廉的行动者;严格家教,当家庭倡廉的示范者;严守防线,当家庭监廉的执行者……

据悉,培训中还给每位学员配发了县纪委监委、县图书馆编印的《家书寄清风》廉洁文化教育读本。该读本是今年全县开展“清风寄语·家书话廉”活动,从征集的廉洁家书中精选36篇编印成册,集中展现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廉洁奉公、树好家风方面的感人故事和深刻内涵。


9.jpg


“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生活摆进去。我们领导干部配偶要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警钟长鸣、抵制诱惑,守好家门、把好‘后方’。”一学员在培训时有感而发。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