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一月学习日活动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8 20:13   

十一月学习日活动1.jpg


11月6日,上犹县纪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十一月学习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主持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委机关室(部、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3+X”模式,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专题,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方针战略、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十一月学习日活动2.jpg


会上,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鸿懿强调,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战略部署:

一要在学习中把握时代方向,坚定行动自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二是要在学习中明晰工作思路,认真履职尽责。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前进;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适应现代化建设内在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严密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

三是要在学习中做好示范带动,掀起学习热潮。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习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结合学习,思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县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要将学习日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学习强国”APP的日常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作出统筹安排,组织推动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一月学习日活动3.jpg

黄甫勇、彭行文、赖纪辉、何善忠四位同志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持续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实的通知》文件精神、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监委会议主要精神、上犹红色故事《关背大捷》。


十一月学习日活动4.jpg


与会人员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选段。张绣杨、刘述玖、黄英彪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十一月学习日活动5.jpg


据悉,会前,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