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6 18:14   


1606385501905103.jpg


11月23日,上犹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鸿懿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省纪委监委查处通报省供销合作社原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供销合作社纪检组原组长卢建严重违纪违法案,从理想信念、政治担当、严守纪律、对照查摆、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等方面开展警示教育。


1606385551541138.jpg


会议指出,卢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甘于接受“围猎”;对纪检监察事业毫无忠诚之心,执纪违纪,以工作秘密换取个人利益;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之心,滥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择手段大肆敛财,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生活腐化堕落,毫无羞耻之心,道德败坏、品行低劣。卢建被省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是咎由自取,有力彰显了省纪委常委会“刀刃向内、清理门户、纯洁队伍”的坚定决心。


1606385727570826.jpg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高标准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始终做到秉公执纪执法,把“正派、正气、公正”作为一种操守、一种品格、一种风骨,做到处事公正,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做斗争,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在精神上要有坚定的人生目标、远大的理想追求、纯洁的道德品质、健全的人格力量,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省、自警,不断净化社会圈、朋友圈、生活圈,系好第一粒扣子、守好第一关,保持清正廉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和标杆;要始终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一线工作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卢建案再一次警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并非天生具备“免疫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对照查摆,防患于未然。要抓紧抓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