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犹县纪委监委“一清单 双督导”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5 09:58   

连日来,在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监督工作中,上犹县纪委监委实行“一清单、双督导”新举措,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2.jpg


监督职责不明,换届纪律的落实就容易浮在面上。县纪委监委紧扣换届纪律、资格审查、信访举报等“三个关口”,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县纪检监察机关14项、乡镇纪委11项、村级纪检组织5项的履责清单。

“清单的制定,让镇纪委在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有了监督靶心。”东山镇纪委书记尹中玖表示,在对照政治上“两面人”、违法犯罪、严重失信等“十不选”情形的监督中,镇纪委与组织、民政、公安、计生、司法、统战等机关站所一同对全镇17个村“两委”初步候选人资格进行了初审,对排查出的5人,坚决予以剔除。


4.jpg


据悉,县纪委监委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联系督导工作制度,组织7个督导组下沉到全县14个乡镇147个村(社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这两方面工作进行双向督导、同步推进。


5.jpg


督导组采取走访座谈“十不选”、警示教育“微课堂”、现场查看等方式,强化对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参与竞职人员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教育,对村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定工干部“三职一位”推选准备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


10.jpg


据统计,全县147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初步人选大专以上学历38人,村纪检委员将列为定补干部达100%。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