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治过硬 本领高强 ︳这个培训班在上犹纪检监察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3 10:18   

1640225471142686.jpg


12月21日至22日,省纪委省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颁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上犹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后受益匪浅,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今天刊发参训学员们的心得体会,下面我们就一起分享吧……


1640225548427119.jpg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黄甫勇

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政策研究处处长沈涛对《监察官法》的解读,使我深刻认识到国家出台《监察官法》的重要意义: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监察工作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监察官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保障,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的现实需要。

作为一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始终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职业操守,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决防止家人、亲朋好友利用自己纪检监察干部的影响谋取私利,始终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保持清廉本色。


1640225590948700.jpg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  张绣杨

这次专题培训又是一次高质量的培训!在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和培训师资力量的安排上,非常契合当前的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授课的领导专家可以说都是中央纪委层面重要政策制定的直接参与者,对中央的有关精神讲得非常透彻,特别是霍小力同志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解读,指出“巡视巡察工作要紧盯‘一把手’,及时发现问题”,让我收获颇多。

下一步,我们将以巡察监督为抓手,进一步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在巡前通报、个别谈话、巡察报告等各环节抓住主要对象、主要问题,推动“一把手”监督具体化。


1640225632533543.jpg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钟文华

在全党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省纪委举办这次培训班非常及时,让我们收获颇多。一是使我们能从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学习贯彻新颁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能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角度来学习好执行好新颁法律法规。二是在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融会贯通方面,让我们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能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使我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更进了一步,在日后的工作中运用起来,会更加熟练,能更加精准地履行好监督执纪执法的职责。


1640225955958650.jpg

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  陈庆峰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我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更精准、有效、科学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化“室组地”协作配合,指导督促联系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自我约束,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把强化理论武装与专业素养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上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640225742248613.jpg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  何素珍

这次“新颁法律法规”培训对自己而言,恰如一场及时雨,许多疑问通过此次高质量的受训迎刃而解。三部法律条规,均体现出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深刻要求和趋势走向。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循此核心要义,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强化巡察监督,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一是知时明势,巡之有方。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三个聚焦”,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把握重点,巡之有力。自觉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实效,着重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对正风反腐的满意度。三是狠抓整改,巡之有效。及时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跟踪整改进程,确保巡察整改真正取得实效,保持长效。


1640225785864966.jpg

五指峰乡纪委书记  刘科建

在参加省纪委监委组织的这次学习培训中,让我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要求我们从更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培训新颁法律法规融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去,我们不但要加强学习调研,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授课,给我很大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这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全力推进“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