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岗双责”,来看上犹县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怎么开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0 19:08   

1642158224959196.jpg


“调度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对大家的提醒和督促。目的就是督促各单位党组(党委)“一把手”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1月7日,上犹县委副书记何新平主持召开全县农口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谢甜通报县农口系统政治生态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营前镇党委书记参会。


1642158266168024.jpg


何新平指出,农口系统政治生态情况报告系统梳理了2019年以来各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针对性很强。报告从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问责情况深入分析相关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的产生原因,并就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开展系统专项整治、抓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开展警示教育和纪法培训等五个层面,提出了净化和优化农口系统政治生态的具体措施及建议。


1642158339841945.jpg


何新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工作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紧紧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持续整治本单位(本系统)“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要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通力合作,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能力。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全面认真整改,并举一反三分析研判,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抓好整改;要在常态长效整改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症结、创新思路,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将问题整改与深入纠治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结合起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营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1642158386520698.jpg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通报农口系统政治生态情况,各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