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1年工作巡礼︱上犹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1 18:06   

2021年,上犹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精准选题、靶向施治,持续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查处问题24起36人,党纪政务处分14人,通报6起8人,不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644800392917179.jpg


深入一线接访

持续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重点,通过“电、信、网、微”“一线工作法”受理处置群众反映问题,对八个行业领域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快查快办教育“双减”工作问题线索,问责处理1人,对4起在职教师违规进行校外培训的行为进行查处,处理教师7人。


1644800408618039.jpg

深入乡村走访

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关键岗位和纪律作风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115件次,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起7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通报3起。其中,就一起困难家庭返贫监测不到位、应纳未纳问题,对该镇党委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有力推动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


1644800422288178.jpg

深入企业调研

通过“两清单一治理”,组织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紧盯问题整改开展监督,对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督促主管部门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其中,开展饮水安全工作专项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个。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挖问题线索,立案2起2人。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