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共上犹县十五届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上犹发布   发布时间:2022-02-15 18:59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业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包礼斌,县政协主席刘鸿懿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监委委员、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叶成霖到会指导。


1645008870145426.jpg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何新平解读了《上犹县关于“大转作风、大提效率、大抓落实、大步进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1645008916576850.jpg


余业伟在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推进勤廉上犹建设。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巩固风清气正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关键少数、扭住重要节点,开展专项整治和暗访督查。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专责“四责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1645008965395927.jpg


余业伟强调,要拿出“改”的勇气担当,切实增强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设美丽幸福上犹,关键在人、在党员干部,必须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突出加强作风建设。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重要性。“作风提升年”就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意,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从加快推动上犹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紧迫性。在新征程上全力攻坚、奋力突围,拼的不仅仅是有多少经济实力、有多少资源禀赋,更多的是拼我们干部的精气神。大家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咬紧牙关拼命干,真正以实际行动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要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紧迫性。县委决定将今年作为全县“作风提升年”,通过开展新一轮作风建设,扫除发展中的障碍,以过硬的作风争创第一等的业绩。

余业伟指出,我们干部队伍的问题,主要是存在三种“青蛙干部”(自我感觉良好,井底的青蛙;安于现状,温水里的青蛙;夸夸其谈,聒噪的青蛙)、四种“能力不足”(落实能力不强、服务能力不够、创新能力不佳、斗争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不想作为的“躺平”习气、不敢担当的“太极”习气、懒懒散散的“蜗牛”习气、投机取巧的“钻营”习气、高高在上的“老爷”习气)。这些都是阻碍上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毒瘤,关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关乎事业发展速度的快慢、质量的高低,关乎党委和政府在群众、在客商中的形象,务必下猛药、下狠劲,花大力气彻底整治。


1645009003881102.jpg


余业伟强调,要把“实”的主旋律贯穿始终,树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好作风。今年集中开展“作风提升年”,此后纳入常态化长效化整治。要优化评价“指挥棒”。县委将坚决树立重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要以上率下勇担当。县处级领导和单位“一把手”要主动部署、积极协调、靠前督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真抓实改促落实。要对照方案要求,成立作风建设督导督查组,切实提升督查质效,严防形式主义。要强化问责树底线。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处理,持续查处一批反面典型。要建章立制促长效。要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形成“人人钉钉子、各个敢担当”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所有的项目都要挂图作战,定期通报项目进度,以项目建设论英雄、见高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工程”相关要求,真正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