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面建设勤廉上犹,县纪检监察干部谈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上犹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6 15:34   

【编者按】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上犹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畅谈感想打算,纷纷表示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努力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勤廉上犹,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现选登部分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感想:


1645082526684583.jpg


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谢贤福:县纪委全会在部署“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中,对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统筹做好“前后半篇文章”、突出抓好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作为一名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更深刻清醒认识到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不能有丝毫懈怠,这也让我对如何系统谋划办案有了更科学,更理性思考。查清案件事实和惩治违纪违法者,只是“治标”工作,大量的“治本”工作更加复杂,更重要。

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要坚持“一案一总结”,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问题的倾向性,规律性,并以此为切入口,剖析查找机制体制方面的原因,揭开违纪违法的根源所在,切实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将每起案件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精品案件”。


1645083029673557.jpg


 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黄大军:瑞虎新年,我们聆听了县委书记余业伟的讲话和县纪委书记温斌作的全会工作报告,清醒提神,干货满满,对进一步优化我县政治生态、干部作风、发展环境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领悟,抓好落实。一是主动服务大局,做实政治监督。带头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勇担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二是聚焦“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做好日常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尤其聚焦在我县干部身上突出表现的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运用好“四种形态”,大胆开展好日常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为推动我县党员干部转作风善作为抓落实尽一份应尽的责任和担当。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表率示范。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45082546569848.jpg


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 郭权:上犹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县纪委书记温斌向大会作了《勇于自我革命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既总结了2021年工作,又对2022年的工作绘制了科学发展的蓝图,为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作为一位纪检监察室干部,我将认真领会工作报告的精神,坚决落实报告部署的工作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从严治党,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围绕工作作风、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全面提升监督质效,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纪法意识和纪法素养,从严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三不”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


1645082553228660.jpg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长  钟文华:2月14日,上犹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胜利召开。县委书记余业伟在讲话中指出:什么样的作风成就什么样的事业,上犹将开展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一针见血指出上犹的干部队伍中存在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县纪委书记温斌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善作为抓落实。要聚集上犹党员干部身上的突出表现,开展一次作风大整治。这标志着吹响了上犹全县作风提升年的号角。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就要强化派驻监督就是政治监督这一本质特性,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不仅要善于发现存在问题本身,更要深挖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抓实干部作风来抓实派驻监督,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1645083069743580.jpg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述玖:我认真学习了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有以下体会: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照“特别讲政治,特别讲忠诚,特别讲奉献,特别讲专业,特别讲廉洁”的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二是突出能力提升。要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及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纪法规,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三是突出作风建设。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上级各项要求,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勤奋敬业,严管配偶子女,注重家风家教,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1645082570185636.jpg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 钟永祯:县纪委全会既是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全县作风提升年的动员会,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强化了措施。我认真聆听了县委书记余业伟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温斌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派驻机构干部,我将在以下两方面再努力。一是在学习上再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已下发《工作提示》提示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近期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题,并将学习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之一。二是在监督上再发力,坚持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等部署和县委关于作风提升年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作为监督的发力点,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


1645082577661226.jpg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曹健:通过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让我对坚持不懈做实监督首责,不断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有了更深刻认识和体会,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勇于开展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方面,要聚焦全县“作风提升年”,深刻认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的监督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盯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真抓实改促落实。

另一方面,要紧聚焦“关键少数”,以“三重一大”报备监督制度为抓实,用好用足“一提示一建议一约谈”,加强对派驻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让这些“关键少数”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同时,围绕及时化解廉政风险,积极融入到“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中去,集中纠治重点行业领域群众反映的强烈突出问题。


1645082587914910.jpg


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  杨文国:通过结合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我对县纪委全会2022年工作部署有了更深刻认识。县纪委全会对“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善作为抓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方面,聚焦“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一以贯之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另一方面,紧跟县委部署的“作风提升年”工作,明确要聚焦三种“青蛙干部”、四种“能力不足”、五种“不良习气”干部作风问题,进行大整治。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性、党风、党纪是有机整体,党性是根本,党风是表现,党纪是保障。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不正之风滋生掩藏腐败,腐败行为助长加剧不正之风、甚至催生新的作风问题,严重阻碍党的事业发展。在日常学习、联系帮扶、监督检查、领题调研、纪法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对标对表,经常性检视自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作风建设中做表率、勇争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党风政风的新期待新要求,为建设勤廉上犹贡献力量,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645082596892705.jpg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干部 胡琼心:通过学习县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让我更深刻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思想武装,一以贯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能在工作中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讲,就是将县纪委全会部署的七个方面16项工作任务及要求,落实到日常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作为派驻监督,我觉得要坚持做到稳中求进,开拓创新,不断创新政治监督方式,努力做到监督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将廉政教育做实做细。此外,要坚持人民立场,经常深入一线,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严肃查处涉及重要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关闭 打印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